回首頁 關於金元 當舖服務 常見問題 地圖位置 聯絡我們
回首頁> 金價高高掛 元月貴氣逼人
 

金價高高掛 元月貴氣逼人

2012/1/31
 

黃金價格重回每盎司1,700美元,專家指出,農曆年送禮時,象徵吉祥富貴的黃金常是熱門商品,反映在國際金價每年元月表現,統計過去30年平均元月金價都可有0.5~2%不等漲幅,且因金價長線看好,建議逢跌便可再進場加碼。

      銀樓業者指出,金價近日持續走高,但短線漲幅偏高,有可能震盪整理,建議要買金的民眾可先等待,金價回檔再逢低買進。一般來看,歐債危機不至於更嚴重,將使貴金屬遭拋售機率變低,黃金短線可能強勢,惟謹慎震盪機率不小。

      黃金專家指出,國際金價近日起漲主要是受全球股市回漲,市場資金壓力解除,進而使黃金市場套現壓力變小,加上避險資金湧入,且大陸等國家進入黃金旺季,黃金支撐力道強,投資人買進黃金可作為避險部位。

      富蘭克林黃金基金經理人史蒂芬.蘭德認為,支撐金價的理由包括今年歐美國家可能會推出量化寬鬆政策,有助激發黃金的保值需求;全球官方分散外匯存底配置的需求,以及大陸對金飾需求仍大。他指出,受惠美國公布的經濟數字偏向正面,有助石油等基本商品價格反彈,黃金可望以商品角色跟著反彈;美元若因市場風險趨避心理減弱而回貶,也有助激發黃金替代性投資需求。

      過去30年每逢美國處於負利率環境的年度,黃金若採定時定額買進,隔年報酬率可達10%左右,未來國際間長期負利率環境幾乎已成定局,黃金長期持有的投資效益可期,他建議,投資人可逢低承接黃金相關投資部位。

      摩根資源基金經理人伊恩.亨德森(Ian Henderson)表示,今年可能不易再見到金價突破歷史高點,但避險需求仍將支撐金價。根據WGC報告,各國央行去年第3季凈買進148.4噸黃金,創下2002年以來新高。

      再者,新興國家黃金儲備占外匯比重僅2%,低於全球平均的11%,預期新興國家央行未來持續增持黃金的趨勢不會改變,將提供黃金強勁的實質支撐,亨德森強調,全球經濟成長趨緩,具避險需求的黃金價格長線走升行情將延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工商時報【記者藍鈞達、楊筱筠╱台北報導】
 

 
 
 
汽車借款
工商融資/大額借款
代辦支客票貼現
代辦土地房屋二胎貸
各項物品 質借質押
 
台北金元汽車借款當舖公司提供台北汽車借款, 台北當舖, 為台北最大規模汽車借款當舖公司。
回首頁 | 關於金元 | 當舖服務 | 常見問題 | 地圖位置 | 最新消息 | 聯絡我們
金元汽車借款當舖公司 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7號 電話:02-2930-1000
台北合法當舖找金元-我們提供當舖典當, 台北當舖, 工商融資, 汽車借款, 台北借錢 找金元台北當舖公司
金元汽車借款當舖公司之所有文字、圖片均受著作權法保護。未經許可,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/ 設計企劃 EDr.伊噠特